目录
教学资源
教学运行
提醒成本核算流程 返回
实验介绍

成本核算流程实验,是面向会计学专业的学生在成本会计学课程中开设的课堂实训环节,实验时间为14个课时。
本实验项目以一家制造企业的产品生产基本业务为例,设计了产品生产过程过程中各项费用要素的发生与归集情况。要求学生结合该企业产品成本核算的相关资料,熟练运用产品成本核算的品种法,来完成该企业产品成本核算工作。

该实验项目是在2009年选择了嘉兴1家成本核算和管理先进的典型制造企业作为原始资料,已试用两届,于2011年出版的《成本会计学模拟实验教程》中的实训环节,实用性很强。同时为了保证课堂实训环节的教学质量,特别重视内容设计的合理性,尽可能简化数字的核算,强调核算流程的总体思路。

通过该实验项目操作,让学生系统地训练企业成本核算的基本程序和具体的操作方法,加强学生对基本理论的理解、基本方法的应用和基本技能的训练,从而对企业成本核算流程有一个系统、完整的认识,达到对成本会计理论和方法融会贯通的目的,为学生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后迅速适应实际工作需要,尽快地胜任企业成本会计核算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