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教学资源
教学运行
提醒现代智能物流综合实验室 Modern Intelligent Logistics Lab
供应链管理实验室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Lab 返回
实验室介绍

现代智能物流综合实验室以现代物流运作为基础,以智能技术为导向,实现供应链一体化,体现物流的智能化、高效化和物流运作的自动化。让学生通过实际操作了解物流中心整体运作流程及模式,从而进一步了解如何对不同类型物流中心进行规划及运营监控等相关理论知识。

现代智能物流综合实验室建于2011年,主要设备有服务器、计算机、无线基站、条码打印机、条码扫描仪、RFID、POS机、半自动打包机、手动液压堆高车、手动液压托盘车、补货台车、万向移动平台、无动力滚筒链等。安装软件主要有:综合业务管理平台、商业分销系统、3D仓储管理系统、3D运输系统、国际物流综合业务平台、地理信息系统、基于GIS的配送优化实验系统、物流成本管理系统、供应链执行管理系统。

现代智能物流综合实验室在2018年进行扩建智能货架系统、精益数字化生产系统、智能信息化物流系统等智能设备。



供应链管理实验室

嘉兴学院供应链管理实验室成立于2011年,实验室采用了北京络捷斯特供应链系统软件,包括供应商管理系统、生产企业管理系统、销售公司管理系统和物流公司系统四个子系统,模拟了以装配型生产企业为核心企业的供应链,生产企业通过采购、销售等业务与上游供应商和下游销售公司产生联系,形成一条供应链,而物流公司为整条供应链的参与方提供外包物流服务。通过模拟供应链运作,让学生体会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之间的关系及其各自的功能,掌握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内容与流向,构建起对供应链框架和运作流程的基本认识,进一步体会各种供应链运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