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教学资源
教学运行
提醒经管类沙盘模拟课程群 返回
教师:
蒋定福
访问地址:
http://zjedu.moocollege.com/course/detail/30005343
课程简介

经管类沙盘模拟课程是将经济管理类的专业知识与沙盘模拟形式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模拟企业的战略规划、市场营销、生产组织、采购管理、库存管理、财务管理等企业运营的所有关键环节,能够较好地解决经济管理类专业学生实习实践的难题,全面提升企业管理能力的目的。经管类沙盘模拟集情景模拟、角色扮演和专家诊断为一体,新颖的参与式教学、强烈的竞争场景设计,能够最大程度地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及兴趣。 本课程不仅对先进的企业运营理念、沙盘模拟运营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采用团队扮演公司重要职务的方式进行沙盘模拟系统进行实战演练及对抗操作;课程还重点讲解了经营成果分析、沙盘模拟运营技巧等。本课程适合于市场营销类、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类和企业管理类等专业相关课程使用。

本经管类沙盘模拟课程群分为人力资源管理沙盘模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市场营销沙盘模拟等。

人力资源管理沙盘模拟分为5章。第一章概述部分,阐述沙盘的发展历程以及人力资源管理沙盘整体介绍。第二章为规则部分,包含对每条规则的详细解释。第三章为物理沙盘实践部分,内容为物理沙盘台面的操作和每位角色的工作用表填写。第四章为系统沙盘实践部分,包含对系统沙盘的整体介绍和详细的操作流程。第五章为实战部分,包含6组模拟企业实战情景和教师点评以及学生总结。

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分为8章。第一章为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概述,第二章为企业经营沙盘生产运营规则,第三章为企业经营沙盘销售运营规则,第四章为企业经营沙盘其他运营规则,第五章为企业经营系统沙盘,第六章为系统沙盘学生端操作,第七章为系统沙盘学生端应急操作,第八章为系统沙盘学生端订货会及竞拍会。

市场营销沙盘分为6章,第一章为市场营销沙盘模拟概述,第二章为市场营销沙盘物理沙盘介绍,第三章为市场营销沙盘运营规则,第四章为市场营销物理沙盘运营,第五章为市场营销系统沙盘运营,第六章为市场营销沙盘实战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