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教学资源
教学运行
提醒培训与开发专业技能实训系统 返回
软件介绍

一、课程的性质

培训开发是人力资源管理的一个重要职能。主要目的是为长期战略绩效和近期绩效提升做贡献,确保组织成员在组织战略需要和工作要求环境下,有机会、有条件进行个人绩效提升和经验阐释。培训与开发专业技能实训系统,将企业运营中的培训与开发的知识、工具、模型、方法与国内外成功企业的培训与开发经验融入到虚拟企业的培训与开发管理中,使学生在模拟培训与开发中快速掌握这一专业化极强的学科知识,并使复杂、抽象、枯燥的培训与开发知识趣味化、生动化和形象化。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的必修课。

二、实验的基本理论

在培训与开发专业技能实训系统中,包含了三大模块,分别是培训与开发基础教学、培训与开发模拟实训演练及学习中心。让学生运用所学的知识技能,完成平台上的实训,最终提升培训与开发专业知识水平,了解企业中的培训流程与方法。

在整个模拟实训练习过程中,其一,学生需要完成培训需求分析、培训开发计划方案、培训方案设计、培训实施方案、培训评估这五项完整的培训流程基础训练,从而提高对培训与开发专业知识的掌握;其二,让学生遵循公司的宗旨及发展目标,根据公司发展需求,结合公司发展现状及背景,按照培训与开发流程,严格遵循规则,完成员工的培训与开发工作,为公司的健康,快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让学生亲身体验复杂和抽象的培训理论,感受市场竞争的精彩与残酷,在成功与失败的体验中,使学生学习知识,掌握技巧,感受真谛,体验团队协作精神,从而全面提高学生在企业中制定与实施培训计划能力。

三、实验课时安排

培训与开发专业技能实训系统要求学生掌握培训与开发的总体流程,包括企业培训体系设计的流程以及企业培训计划的具体操作。根据调查统计的结果,建议课时8-16个课时。

教学内容

课时安排

8课时

10课时

12课时

14课时

16课时

培训与开发专业技能实训系统授课简介

0.5

1

1

1

1

基础教学

培训需求分析

0.5

1

1

1

1

培训开发计划

0.5

0.5

1

1

1

培训方案设计

0.5

1

1

1

1

培训实施方案

0.5

1

1

1

1

培训效果评估

0.5

0.5

0.5

1

1

基础教学实验报告

0.5

0.5

0.5

1

1

实战系统

企业初创期

1

1

1

1

2

企业成长期

1

1

1.5

2

2

企业成熟期

1

1

1.5

2

2

企业衰退期

1

1

1

1

2

学生总结及心得体会

0.5

0.5

1

1

1

合计

8

10

12

14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