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教学资源
教学运行
提醒会计虚拟实习平台 返回
软件介绍

开发公司: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

《会计虚拟实习平台》以真实模拟实务的方式,旨在引导学生通过亲身体验和实习财务部的各大岗位,增强学生对企业实务环境及业务流程、财务环境、单证流转等实务操作流程的理解。学生完成整个平台实习内容后,不仅将全面熟练企业财务部各个岗位的实务操作,同时也将具备大局观,具备立足于公司中高层看待问题的意识,练就良好的团队协作与管理能力。

预置岗位框架如下图所示:

岗位名称

主要职责

财务经理

全面负责财务工作;审核部分重要的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对企业的财务数据进行分析。

总账会计

负责核算其他岗位未涉及的会计业务,审核其他岗位会计填制的记账凭证。

财产物资会计

负责材料采购,材料入库及支付材料款的会计核算。

税务会计

负责发票管理,办理相关税费的计提、申报和缴纳。

往来会计

负责产品销售收入、结转产品销售成本及销售回款的会计核算。

成本会计

负责产品成本的归集与分配,核算直接支付的三项费用(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财务费用),以及员工借还款。

出纳

负责办理现金和银行业务,保管现金、有价证券和银行凭证,登记保管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

  • 应用目标
     1、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课堂教学与网络教学相结合。
     2、提高学生实践操作能力、缩短就业适应期、提高对口就业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