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教学资源
教学运行
提醒市场营销仿真模拟系统 返回
软件介绍

《市场营销仿真模拟系统V1.2》设计的基本思路是采用仿真模拟的方式让学生了解市场营销的相关知识。其核心追求不仅仅再是把教师掌握的现有知识技能传递给学生,而是让学生自己动手,主动进行市场环境的分析并进行相应策略的制定,以达到对市场营销知识比较全面的了解。

系统分为教师、学生二种角色子系统,采用ASP.NET(C#)技术开发,分层结构开发模式,系统后台数据设置灵活,教师可以根据需要设置各种模拟实验参数,以改变不同环境下的模拟要求。该系统的操作首先从教师设定市场环境入手,学生根据教师所设定市场环境从中挑选出自己认为合适的市场,建设营销团队、销售渠道, 设计促销方案,进行产品竞标等一系列的营销活动,最后由教师根据总评价系统得出学生的排名。本系统主要由环境分析、市场产品及资格认证、人员招聘及辞退、促销与竞标、产品生产与销售等功能模块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