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教学资源
教学运行
提醒贸易经济模拟沙盘 返回
软件介绍

《贸易经济仿真模拟系统V1.2》设计的基本思路是采用仿真模拟的方式让学生了解贸易经济的相关知识。其核心追求不仅仅再是把教师掌握的现有知识技能传递给学生,而是让学生自己动手,主动进行市场环境的分析并进行相应策略的制定,以达到对贸易经济知识比较全面的了解。

鉴于贸易经济的市场需求性分析,决定了院校必须加强对学生贸易经济技能的培养,使之具备专业能力、实践能力和社会能力。教师可在本系统中预先设定各种不同贸易经济环境和各种参数,在贸易经济教学中,让学生根据系统所提供的环境制定贸易战略,在相同总资金情况下选择市场,对生产和数据进行量化的经营与管理,以公司利润最大化为最终目标,最后教师根据总评价来判断学生最终排名情况。该系统的存在创造了能使学生充分发挥潜在能动性的模拟环境,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有效地解决了传统教学中理论与实践相脱离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