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教学资源
教学运行
提醒绩效管理 返回
开课学院:
商学院
开课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
教材:
教学软件:
实验项目:
访问网址:
课程介绍

一、课程简介

绩效管理是工商管理人力资源专业的一门专业选修课程。它是以企业中人员的工作业绩作为研究对象,对如何实现员工个人目标与公司整体目标的平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阐述和分析。在知识经济时代,企业绩效管理较传统的财务评价指标体系的运用有着重大的改变,它更强调绩效评价后的沟通与管理,即与员工的深入交谈,发现绩效不佳的问题所在,从而找出根本性的对策使员工绩效得以改善和提高,从而达成公司目标和员工目标都得以实现的“双赢”效果。本课程讲述了绩效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术,目的是使学生系统地理解绩效管理工作,并掌握一些实际的绩效管理工具。

二、实训的地位、作用和目的

实验课程的设计在整个课程中占据重要的地位,通过各案例讨论和分析,有助于提高学生运用所学理论和知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锻炼学生的实际运用绩效管理工具的能力。

三、实训方式与基本要求

以案例分析的形式进行。要求学生课外做好案例讨论和分析,按要求写出案例分析报告并做成PPT

四、报告与考核

案例分析报告撰写要做到要及时、简明和观点明确。以PPT的形式上交。

五、实验指导书及主要参考书

自制案例分析指导书;参考《绩效管理》。

六、实验项目与内容提要

序号

实验名称

目的要求、内容提要

(限20字)

每组人数

实验学时

所在实验分室

1

案例一

掌握关键绩效法的记录及其运用

6-7

2

多媒体教室

2

案例二

掌握绩效评价基本方法及其运用

6-7

2

多媒体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