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教学资源
教学运行
提醒劳动关系与劳动法 返回
开课学院:
商学院
开课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
教材:
教学软件:
实验项目:
访问网址:
课程介绍

一、课程的性质、目的、任务

本课程较为系统地介绍现代西方劳动关系理论与相关制度,以及处理劳动关系事务的现代组织手段和科学技术方法,使学生能够从理论到操作的各个层面了解现代西方劳动关系理论和发展的整体状况,同时注重这些内容与中国劳动关系的具体实际情况相结合,培养学生用劳动关系的理论方法来分析解决现实劳动关系问题的能力。

二、实验项目

实验项目一:模拟劳动争议处理及解决方式。该实验的目的主要是训练学生在应对劳资纠纷时所采纳的方式和方法,培养学生沟通及解决突发事件的能力。

实验项目二:集体谈判。将班级学生分组后,通过模拟劳方和资方就公司的某些项目或者条款展开谈判。该实验主要要通过谈判的形式将课堂所学应用于实践,注重培养学生的谈判技巧、反应及思辨能力,将课堂所学应用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