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共同承办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2024年度大会

3月22日到24日,由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主办,我校和浙江工业大学共同承办的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2024年度大会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秘书长周勇义,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理事长、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唐睿康,副校长周宏伟出席会议。

2A6ED9B84DB4DFA816806BF4A7F_C4088143_D3489.png

周宏伟致辞,对此次年度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学校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取得的成果。他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兄弟高校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

唐睿康总结了分会2023年度工作,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安排了多场学术交流,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分别围绕实验教学队伍建设、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新基建时代电工电子远程实境实验平台建设及教学实践、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生态模式、实验室生物危险源辨识与风险管控、实验室管理体系提升、实验室资产管理等主题进行了专题交流。

会议还表彰了2023年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2022-2023年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成果奖获奖代表。

会议期间,部分参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我校经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和红船精神育人成果展示馆。

省教育厅高教处、校安处负责人,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分会理事单位及各高校代表等4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