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为秘书处单位承办的2023年“新道杯”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圆满落幕

在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的指导下,在各方专家、参赛院校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10月28日,“新道杯”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在杭州圆满落幕。经过10月21日-22日(线上对抗)和10月28日(现场答辩)三天紧张激烈的比拼,高职组共有16支参赛队荣获一等奖、29支参赛队荣获二等奖、47支参赛队荣获三等奖;本科组共有20支参赛队荣获一等奖、37支参赛队荣获二等奖、63支参赛队荣获三等奖。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张琦、教务处处长艾宁分别出席了本次大赛的闭幕式和开幕式。

1000 (2).jpg

本次竞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我校作为秘书处单位与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大赛首次采用线上线下融合竞赛方式:10月21日高职组、10月22日本科组,在线上举行了系统对抗赛,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承办;10月28日开展了现场答辩,这也是4 年来的首次现场答辩,由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承办。面对技术设备、人员组织、比赛秩序的重重考验,作为大赛秘书处单位,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竞赛的筹备开展工作。承担秘书处办公室工作的商学院专门成立了竞赛组织团队,严格按照赛事相关要求,多次组织召开竞赛筹备会,与承办学校共同讨论审定竞赛工作方案。并于10月14日组织了模拟测试赛,为所有参赛院校提供技术测试,确保比赛网络的畅通和流程的顺畅,竞赛系统对抗和现场答辩等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1000.jpg

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自2016年成为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A类赛项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秘书处设在嘉兴学院。今年共有省内45所本科高校的249支队伍741人,40所高职院校的191支队伍563人报名参加,参赛规模创下历史新高。竞赛组织水平不断提升,影响力不断提高,已成为我省大学生锻炼企业经营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以及沟通协调能力、实践动手能力等全方位素质、技能的重要平台。也是我省高校经管类专业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检验实践教学成果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