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浙江省数智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师资研修班在经管中心举办

3月9日,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商学院承办的“2023年浙江省数智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师资研修班”在经济管理实验中心举办,全省37所院校近70位教师参加研修学习。

本次研修班旨在促进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的数智化改革,企业经营管理对抗系统中加入碳达标碳中和、课程思政、社会责任、风险监控、智能生产、智能招聘等新元素,以适应社会发展变革。商学院副院长、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郁明作“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的回顾与展望”报告;清华大学李璠博士作“沙盘教学驱动的跨学科数智人才培养探索”的讲座。之后李璠博士和新道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带领各高校教师体验了数智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平台的标准化模拟经营和数智化模拟经营。

研修会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展示馆、算盘陈列室、数智营销综合能力实训室、人力资源多功能行为观察室等,并详细了解了中心的运行管理、实验室设置等情况。

本次研修班的举办对经管类专业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课程内涵建设,提升课程设计与授课效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