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省第八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11月16日,浙江省“民生民意杯”第八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决赛在浙江财经大学落幕。我校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

获得一等奖的是统计专业邱雅洁团队的作品《独立在行动,我们都挺好——当今大学生兼职工作现状及其动力因素的调查分析》(指导老师:伍长春)。该作品基于大学生兼职工作的现状,从学生、家庭、学校、社会四个维度对当今大学生兼职行为的影响进行了调查分析,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获得二等奖的是叶雨嫣团队的作品《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效果及其影响因素》(指导老师:郑圣超,伍长春);沈艳萍团队的作品《安全规范“硬指标”,新政实施“软着陆”——浙江省民众对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政策的认知及满意度调查》(指导老师:伍长春)。

600.png

据悉,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省统计局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承办,旨在顺应数据化时代下应用统计技术解决社会热点问题的发展趋势,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大学生的调研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能力。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77所高校591支队伍参赛。经过专家评审,138支队伍入围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