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奖2项 银奖3项——我校学子在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中喜获佳绩

11月1日,“农信杯”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决赛在浙江农林大学落幕。我校5支团队进入决赛,斩获金奖2项、银奖3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获得金奖的是文法学院的项目《走在田间的红色话剧》、商学院的项目《潮起钱塘畔醉美梁家墩——海宁新仓村梁家墩乡村旅游的全案设计》;获得银奖的是设计学院的项目《倚田傍水?溯源村行——嘉兴白马塘村景观空间规划设计》,生化学院的项目《蕈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生物科技助力乡村发展》以及商学院的项目《皋泄杨梅、香柚等特色农副产品产业升级和营销方案》。

   据悉,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在全国率先探索出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的浙江模式:“政校企村”四位一体合力推进,“真题真做”助推作用有效发挥,是浙江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赛事。本届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回信精神的切实行动。大赛以“创意,让乡村更美好”为主题,共吸引了全省高校1200余支团队、万余名师生参加,经过校赛、省级初赛复赛,212支队伍脱颖而出参加总决赛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