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会计专业委员会在我校成立

10月26日,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会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嘉兴举行。我校为专委会挂靠单位,专委会秘书处设在商学院。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洪国,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副秘书长张强,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商学院院长潘煜双,以及来自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各单位代表,商学院部分师生出席成立大会。大会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办副主任毛艳华主持。

张洪国、黄文秀分别在会上致辞。


黄文秀指出,嘉兴学院前身之一的原浙江冶金经济高等专科学校肇始于1914年,学校先后隶属冶金部、中国工业有色总公司,曾被称为中国有色行业培养会计人才的“摇篮”。百年的办学经历和行业背景使我校会计学专业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模式得到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的肯定。作为挂靠单位,嘉兴学院将为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会计专业委员会提供人力物力支持及必要的工作条件,愿为有色金属行业企业优化财会人才队伍结构、培养高层次会计管理人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作出贡献。同时,他希望,我校教师珍惜机会,多与行业内专家学者交流,多向专家学者取经,进一步开阔学术视野、提升研究能力,力争产出更多更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张洪国在致辞中强调,经济的迅速发展需要高素质的财会人员,有色行业的国际化、企业的并购重组等新业务的发展,以及有色行业企业经济管理的特殊性,迫切需要搭建一个会计学术交流的平台,从而提升有色行业内会计人员的综合素质及业务水平。嘉兴学院是一所办在南湖红船旁的省属高校,学校前身之一的原浙江冶金经济高等专科学校积淀厚重,与有色行业渊源深厚;嘉兴学院又是中国会计学会理事单位、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浙江省会计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嘉兴市会计学会副会长单位,完全具备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会计专业委员会挂靠的条件和实力。他希望借助专委会的成立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增进学校和行业在会计领域的交流,实现共同发展。

张强宣读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会计专业委员会成立批复,首批专委会委员名单,并现场颁发聘书。

随后,会计专业委员会主任潘煜双宣读委员会管理细则及2020年工作计划。专委会将在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的统一领导和组织安排下,定期组织召开有色行业全国性的会计学术研讨会;组织有色行业财会人员的继续教育培训;承担有色行业企业相关研究课题;为有色行业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为有色行业用人单位培养或推荐财会类专业的毕业生等。

黄文秀、张洪国、潘煜双一起为会计专业委员会揭牌。

成立大会后举行了两场学术报告会。张占魁作题为“承载历史 展望未来”的主旨报告;潘煜双作题为“内控制度的设计与应用”的主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