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将承办下一届“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

2019年10月25日至27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在西安召开了“第二十届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承办,参加会议的人员包括经管类国家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及代表;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管理人员;教务处、实验设备管理处、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管理人员;高校经管专业骨干教师等。我校商学院副院长李郁明、经管中心执行主任邓昶、副主任沈国勤、经管中心虚拟仿真项目负责人蒋定福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研讨主题包括:《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指引下经管类实验教学的改革创新研究;5G时代经管类实验室建设面临的挑战与对策;经管类实验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融合与发展;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指引下的实验教学虚拟仿真项目建设研究;经管类实验教学教师业务水平与能力提升;科教融合(科研成果反哺实验教学);“互联网+”与大数据时代经管类专业实验教学课程(项目)优化与设计;产学研融合下的校企合作模式。会上,蒋定福老师作了“企业人力资源危机预防及处理虚拟仿真项目建设探索”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我校经济管理实验中心的发展历程、目前现状以及中心虚拟仿真项目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经过学校申请及学科组讨论确定,我校将承办下一届“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李郁明副院长代表学校在闭幕式上介绍了学校及经济管理实验中心的情况,并向全体参会人员发出了诚挚的邀请。